我這沒甚麼在認真照顧小孩的媽媽 也要記錄一下 我家兩個目前生活情況...


DSC00704.JPG  



NANA目前1Y5M 全母奶 早餐吃麵包+鮮奶或豆漿 / 或是玉米片 (其實吃很少)

JOSH目前3Y9M 從3Y4M開始就不用奶瓶喝牛奶了 改用杯子 也不喝奶粉 喝鮮奶或豆漿 早餐也是麵包+牛奶 / 或是玉米片

NANA & JOSH 中餐 11:30 正常3菜+飯

NANA & JOSH 晚餐 5:00 正常3菜+飯


全家人的飲食其實是一起的 並沒有特別為誰準備(除了肥頭的便當)





NANA & JOSH每天早上9點前起床 JOSH會自己去客廳打電動&照顧NANA(因為媽媽都在賴床)

早上就是玩玩具與看英文卡通 吃完中餐 出發去preschool 

在preschool會吃點心 通常是水果與麵包

NANA會在送JOSH去上課之後睡回籠覺 約2個小時

2:40接JOSH下課 

兩個一起玩&畫畫&看電視 到晚餐 

晚上洗澡+玩水 & 打wii 8:00上床睡覺 

如果下午JOSH有睡午覺 大概就會在晚上10點上床

 

糟糕的事情是 卡通只播到6點 晚上是些"有深度的藝術或是動物介紹的節目"



DSC00705.JPG  


JOSH目前幫忙做的家事有

1.回家時幫NANA脫鞋並把鞋子收進鞋櫃

2.吃完飯幫忙收碗到洗碗槽

3.洗澡之後(我會先將NANA帶出穿衣服) JOSH負責收玩具&把浴缸水放掉 再自己包毛巾出來找我穿衣服

4.收拾客廳玩具(雖然我家還是很亂)





JOSH上課不知道是不是聽得懂老師說的話 因為據我觀察應該是聽不懂 可是老師說的指令他又做的到??

中文一樣發音不清楚 英文發音也不清楚


NANA中文會講的有 媽咪 媽媽 爸幾 爸比比 NANA 與其他我無法分辨意思的發音 最近這幾天進步神速


NANA晚上睡覺還是會起來 目前長7顆牙

Josh開始很愛看書 雖然也是在瞎搞


DSC00702.JPG  



NANA還是有嚴重的"公主病" 像是跌倒一定要先幫他擦手 因為手髒了 每次看他躺在地板 手舉高的樣子 就覺得好笑 

不過 僅限於在室外跌倒 是室內有地毯的地方跌倒會自己站起來


Josh現在剪頭髮已經不會吵鬧了 可以自己坐在位置上露出害怕的表情 到剪好頭髮

不過現在回家一定馬上脫褲子...我想是我跟肥頭害了他 因為我們在家都不喜歡穿衣服


兩人的生活 雜事太多 不記錄一下 我想我也很快就忘了吧...照片是兩人下午沒事在家 一起玩兼玩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