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到媽媽社群網站

(是說歐巴桑都需要彼此安慰打氣 所以才會有這種網站阿)

上面有些媽媽在討論一人在家 帶兩個小小孩 都是4歲以下

爸爸永遠在上班 很累 怎麼辦之類


對啦 對啦 就是我

肥頭也是永遠的缺席 整個禮拜只有星期六一天在家

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 每天帶小孩+煮三餐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1.讓他們兩個相親相愛

我實在很受不了 已經很多事情了 我還要排解他們的吵架<--想我死就對了

還好我家兩個很相親相愛 雖然是我長期謊言換來的 至少是愛啦


2.訓練老大做家事

隨便做些甚麼事都好 就是發洩他的精力 像是收玩具 收盤子之類的

雖然這每天都要一直講 他才會收....


3.訓練老二睡眠時間

訓練我家NANA在JOSH上課的時間睡覺

厚 這很重要 JOSH一天才上課2.5小時

如果NANA還不睡覺 那我不就也沒辦法休息

老二體力一定沒有老大好 所以先安排睡覺 等老大回來 再一起玩


其實在家帶小孩也可以很輕鬆

就是假裝沒看到客廳很亂

小孩房間玩具永遠散落各地

對生活品質要求降低一點 就會輕鬆的多

還好 我這點做得很好


 

 




這次NANA穿JOSH的萬聖節裝

DSC00008-1.JPG

cats-1.jpg  

兩人在家很愛搞角色扮演的遊戲

 

 

 

今天下午兩人玩超瘋 NANA坐到JOSH 猛打他

JOSH非常高興....我不懂

DSC00004 (2)-1.JPG

 

 

 

 

瞧JOSH高興的哩 現在下午3點太陽就有點快下山了

陽光剛好灑進來

DSC00007 (2)-1.JPG

 

 

 

 

被打一陣之後 想轉移NANA的注意力

DSC00009 (2)-1.JPG

 

 

 

玩到桌子都翻過去了...兩人玩起來家裡就是一個亂

DSC00017-1.JPG

 

 

我跟JOSH說 客廳也太亂了吧 你收一下你的玩具

JOSH說" 我還在玩"

現在要他收玩具還有藉口...越來越懶散 想熬到肥頭回家幫他收

(就說小孩不能寵阿)

 

 

今天晚餐

是說一邊訓練他們兩個自己玩 這樣才可以做家事(至少要煮飯吧)

DSC00035-1.JPG

 

 

 

又做了菠蘿麵包-JOSH會為了要吃菠蘿麵包而認真的照顧NANA

DSC00047-1.JPG  

 

哀 歐巴桑在家也是很忙的 又要煮飯 又要顧小孩

所以我們是需要媽媽社群網站的(甚麼結論??!!)

對啦 我們需要互相看一下別人說不定有甚麼有用的方法 可以讓自己更輕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