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是有點忙的一天 因為剛好麵包吃完了 肥頭又希望我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所以今天用了湯種法 內容就不說了 反正我是照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做的 這次完全沒改(懶散人)

 

來看圖片吧

 

先出第一批 因為考上下層 所以下層比較快熟 中間的又比較不熟 哀 烤多的麻煩 旁邊是陽台摘的小菊花

DSC00098.JPG

 

兩盤都出來了 第二盤完全只有菠蘿麵包 這次做得比食譜上小 也有點改方法 上面那層麵皮是最後一次發酵完才蓋上的 這樣比較不會爆開(上次的經驗 個人技術沒那麼好 第二次發酵完 全都給我爆開)

DSC00102.JPG

 

近看一下可愛的小菠蘿 這次做得比較小 偏港式的 皮也沒有切十字狀

DSC00107.JPG

 

蔥花麵包 是肥頭指名要的 因為蔥還有剩(最近陽台長好多 都長得很好呢~) 不過我蔥放得太少了 因為一烤就縮水了(完全忘記這件事)

DSC00109.JPG

 

還有鮪魚麵包 這是JOSH要的 JOSH點名要菠蘿 之後又要鮪魚 還好之前還有剩鮪魚罐頭 搞個心型的

DSC00104.JPG  

 

紅豆麵包內餡 - 料是昨天就做好的 紅豆先泡水2小時 之後煮到裂開 把水濾掉 加入一半重量的糖 像做果醬一樣 讓紅豆出水 用小火煮到濃稠(其實做法與果醬差不多 是我自己瞎搞的)

DSC00001 (2).JPG

 

紅豆麵包就是整個包起來 加些白芝麻 最重要的是 後面收口部要裂開 不然就爆在烤箱裡了

DSC00002 (2).JPG  

 

今天一次做27個麵包 大大小小 約1公斤的麵粉 說真的 還好有kitchenaid 不然是要攪到我手廢了我 應該可以吃個4天吧~明天就進冷凍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