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真的不太愛吃麵 基本上都吃飯 這應該跟我們的生活習慣有關係 因為媽媽我超愛吃飯

不過 我也很愛吃牛肉麵 在台灣的時候 我家旁邊就有"林東芳牛肉麵"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破 可是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當然也是很好吃

來溫哥華之後 當然是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所以我就來自己做牛肉麵

吃過的朋友們 都很捧場地說 很讚喔~

 

 

準備材料

水一鍋 約3公升 水與牛肉比例最好是2:1

牛大骨 1kg

牛仔腩 0.5kg

番茄(熟透) 4個

蔥 薑

 

作法

先川燙牛大骨(再說一次 這邊殺牛不放血 所以很多血.....)

DSC00231.JPG  

 

 

 

燒一鍋約3公升的水 加入薑片 米酒(一些去腥味)與牛大骨 水滾之後 轉小火 續煮1小時

DSC00096.JPG  

 

 

 

之後川燙番茄 去皮 切小塊 丟入湯裡 等水滾之後 轉小火 煮到番茄全都軟爛 溶到湯裡

DSC00015.JPG  

 

 

 

 

加入調味料

牛肉滷包一個

薑 蔥(之後都要撈起來 所以切大塊比較方便)

醬油 3大匙(是撈湯的那種大匙)

糖 6匙(約家裡平常用吃飯的湯匙)

米酒少許

味增一小匙(因為JOSH跟我都不太吃辣 所以我沒用豆瓣醬 改用味增)

 

 

我有時會先將牛仔腩與調味料先炒過 有時懶 直接下鍋

先炒過 會比較香 不過直接下鍋 也是很好吃啦(我是懶散的家庭主婦)

DSC00016.JPG  

 

 

 

 

之後 我會用小火滾一小時 然後放隔夜(哈哈 我覺得還是放隔夜比較入味說)

就可以另煮麵條 吃牛肉麵啦~

 

 

哈哈 湯消失得太快 我連料都懶得撈起來了 3公升的湯真的很少阿~

 DSC00111.JPG  

 

 

 

最近很迷牛肉麵 用牛仔腩+牛大骨的組合 煮起來特香 我會先用牛大骨下去熬湯 然後撈起上面的"雜質" 再加其他的食材 這樣湯比較清

 

 

原本JOSH是不太吃麵的 沒想到他對牛肉麵也很捧場 尤其是牛骨裡面的骨髓 他跟NANA兩個都搶著吃呢~

牛肉麵真的很神奇 連著吃幾天都不會膩 有時我會勾芡做牛肉燴飯 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