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有一個小陽台 可以讓我種花 種菜了

其實是種不了甚麼菜 充其量只是些蔥 薑 蒜+香草類植物 其他的..就算了吧

我個人是超怕蟲...可是難免會遇到 這時就要叫出 罪魁禍首 也就是肥頭 實在是因為他太愛亂加一些剩菜到我的土壤裡... 每次發現 都已經太晚 想阻止都來不及了

算了 看在他會抓蟲的份上 就放他一馬吧 (不過 長太多蟲還是要丟掉啦~)

 

 

這是還沒搬家前的菜園 很多東西 都還在小盆栽裡 還沒搬家

DSC00017.JPG

 

九層塔...是說這是 羅勒 算是歐洲香料的一種 好像跟台灣一般見的就九層塔不太一樣 不過 這邊就是這樣啦 將就一下吧 至少味道是相去不遠的(希望啦)

放她在陽台看一下風景(??)

DSC00005.JPG

 

蔥來了 蔥就簡單多了 把買來的蔥頭切下 直接丟進去土裡 沒兩天就長出來了 好東西來著

DSC00018.JPG

是說 我的薑 蒜 紅蔥頭 辣椒 都還看不太到..(紅蔥頭跟台灣的也有點不太一樣 經過我查了一下 這邊是像洋蔥那樣 不是像台灣一瓣一瓣的)(二姊 所以我只好整顆給他下去了)

反正就是去超市買回 等發芽 就給他入土

 

其他的就是花花草草了

DSC00025.JPG

 

招喚我的小菊花 進來家裡 陪我看書喝茶

DSC00003.JPG

 

這是天竺葵 會長很大 (至少我在公園看到的是很大的)據說是好種 希望不要毀在我手上

DSC00022.JPG

 

這小白花是我從路邊挖回 這邊路上到處是花 直接連根挖回來種看看

DSC00023.JPG

 

這可憐的花在我移植的時候弄壞了....葉子馬上就黃了... 現在還撐著 希望他可以繼續下去啦

DSC00024.JPG  

 

 

種花到底要幹嘛呢?就是把她剪下 放在家裡看 這是前幾天 我做的麵包出爐時拍的 大波斯菊也是一個好養 不然被我搞來搞去 應該也活不久了吧...

麵包出爐的時候 長的就是比較漂亮..當天無聊 還搞了不同形狀的...吃起來都一樣說 鮮奶油小餐包(當天沒牛奶了)

DSC00014.JPG  

 

我的泥土裡 有很多白白的 或是其他的東西 那就是肥頭的傑作 白白的是豆漿或豆渣 聽起來不錯 可是加很多之後 就不是很好...親愛的 如果你看到了 請控制一下你的豆子們好嗎??

 

最後 我用茶壺種的綠豆芽明天應該就可以吃了(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