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頭雖然人不在溫哥華 可是一直"很關心"我們 每次看我的BLOG都說 為啥一直做點心呢? 哪正餐吃甚麼? 加上他不相信可以用電鍋做滴雞精 他堅持只能用傳統做滴雞精的鍋子....

好吧 既然如此 我就PO一篇我如何用電鍋做滴雞精給他寶貝兒子女兒喝~ (就說我是賢妻良母嘛)

 

首先需要一隻雞 (廢話嘛) 我使用的是土雞 從五哥農場買的(因為有宅配 我是很懶的媽媽)(是因為他家雞燉起來不油 加上 農場老闆娘是台灣人 他了解甚麼是滴雞精 阿兜仔是不懂的啦) 所以我會請他先處理好雞 早上殺了 馬上送到我家(很好吧~)

 

雞要 去頭 去腳 去皮 清內臟 切成4大塊(放電鍋專用) 拍碎骨頭 最好是像爛泥那樣...

 

老闆娘會幫我處理好 除了像爛泥那樣 所以我拿到雞的時候 是有拍碎 只是沒有很碎

 

 

 

方便的地方來了 因為沒有很碎 所以我會先川燙(這邊殺動物不放血 所以很恐怖)

DSC00012.JPG

 

 

 

 

把川燙過雞裝進塑膠袋(才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用刀背"大力"拍碎(請MIKE代勞了...)

DSC00013.JPG

 

 

 

 

 

把紅棗之類的中藥放進鍋子裡(我有時會加老薑 JOSH&NANA也還可以接受 只是會抱怨辣辣的) 可以加枸杞與其他中藥材 可是我沒有買><"

下面擺一個碗 是防止雞碰到滴下來的雞精

DSC00008.JPG

 

 

 

 

 

之後 使用這個可以蒸 有洞的容器(只要有洞 耐蒸的的都可以) 我這是在台灣買的(忘記哪了 很常見) 可大可小 很方便

把拍碎的雞放進去

DSC00011.JPG

 

 

 

 

 

加蓋子 是為了避免水蒸氣跑進去 因為要喝純的雞精阿

DSC00021.JPG  

 

 

 

 

 

之後用大同電鍋 內鍋下面要墊東西 不可直接接觸外鍋 水加到外鍋的一半 共跳起3次就可以了 因為跳3次之後再蒸也滴不出甚麼來了(我試過)

蒸完之後 雞就變的比較小 肉也是超級乾的啦(等肥頭回來吃)

DSC00026.JPG

 

 

 

 

 

雞肉拿掉之後 看起來很少湯 

DSC00027 (2).JPG

 

 

 

 

其實都被吸到小碗裡了優

DSC00028 (2).JPG

 

 

 

 

今天一次用了兩台大同電鍋 燉了2隻雞(一隻約3磅重 去完頭腳之後 我想剩下兩磅半吧)

燉出來有3碗 其實不多(所以是滴雞精阿~) 顏色深淺完全是碗的關係 

DSC00030 (3).JPG

 

 

 

 

 

我會先放冰箱 稍微冰一下 刮下上面的油(這土雞油超少 照片是冰過 還沒刮油的樣子)

之前有買過另一家農場的土雞 油超級多 我會留起來 淋在飯上 再加滷汁 這樣JOSH就可以吃兩碗呢~ 雞油真的很香 只是喝不下去 不過 當雞肉飯的醬汁就很棒啦 不要丟掉

DSC00053.JPG  

 

 

 

現在JOSH & NANA每天兩個人都會喝一碗 喝這個對身體很好

JOSH喝了一個禮拜之後 體重就有上升一公斤 NANA就不用說了

所以雖然有點貴 可是還是有持續燉給他們兩個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