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島上很多人都是來短期求學或是旅遊

我想 念書的學生應該是租屋的大客戶

因為學校宿舍非常滿 如果不是一收到入學通知就申請的話 幾乎是進不去

如果剛好你又是很晚才收到入學通知 或是猶豫說要不要給仲介代找房子

那要排宿舍實在要靠運氣 

 

 

我呢 是差一天進不去學校的人(熬到7月中才跟這邊簽約 隔天學校就通知了 恨)

事情都發生了 就順其自然 去我已經簽約的公寓住

基於無聊 想看看有沒有更便宜更好的住宿

就上了這邊的交易網站( craigslist ) 是自由po文 有各式各樣的買賣

當然 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的 也是好人 所以只要小心 交易是沒有問提的

 

 

 

我們找了一間在市中心的房子 發了email問對方相關事宜

對方說 他現在人不在島上 所以沒辦法帶看房子 只給我們地址跟照片

我們回信說 那我們有興趣 要怎樣簽約與交屋

對方說 匯錢過去他的帳號 他會寄鑰匙過來 合約就用email簽就可以了

 

 

這樣子的話 對那些人還沒來島上的學生 當然是很方便

只可惜是詐騙...

誰會將房子交給一個完全沒見過面的人?

對方說他不在島上 也不方便過來 要你先付訂金簽合約 他再寄給妳鑰匙

如果你也剛好不在島上 那對方就賺到了

 通常預防這種詐騙 當然就是要做功課

可以先google對方的email 有些很好心的外國人 都已經有整理詐騙的email了

只要仔細地讀一堆英文 可以避開的機會很大

 

 

 

最好的方法 當然是1.住學校 2.找當地的租屋公司簽約 3.找合法的仲介

私下租屋 一定要來現場看 照片很多都是假的

 

 

 

再來就是最近想賣我家的舊手機

也是一樣上網PO 對方也會回信 說他願意買 也願意付運費

一樣人在國外 會寫很多 她如何使用paypal付錢

他會先付錢 我再寄給她 聽起來非常好 他願意先付錢

但是事實上是 如果使用paypal 可以在一個月內拒絕交易

 

很多人在ebay買賣都有paypal 所以用paypal付錢也是很方便

可是ebay可以有保障 有申訴管道甚麼

如果是一般外面的2手交易網站 無法申訴 就會被騙錢

 

 

 

挖 打一堆字 累...

只能說 分享一下 這樣如果剛來移民或過來念書的人可以多注意一下

透過craigslist交易的人要多小心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面交 甚麼交易都要見面才可以以防萬一

 

 

最後要說 還是有很多好貨在上面的啦 像我家的沙發就是跟一對老夫婦買的

對方保養很好 又賣我很便宜 還為了等我搬家 等到很晚我們才過去拿

還是個很好交易的網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