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很愛義大利肉醬麵

當然是因為cheese是心頭好 也因為絞肉對他們來說比較容易入口

JOSH比較不喜歡有點酸的義大利肉醬

所以我們家都是自製義大利肉醬

很簡單 也比較健康 至少比買罐頭回來加工強一點吧

 

 

 

這張照片是還沒加入高湯 只加牛奶的

只加入牛奶代替高湯 小人比較愛

DSC00116-1   

 

 

每次去costco都買一小箱番茄 便宜又好用

既可以煮牛肉麵 也可以煮義大利肉醬麵

 

準備材料有

番茄糊( paste )

新鮮番茄

蒜頭

香菇

絞肉

洋蔥

巴西里

胡椒

牛奶或高湯

 

做法很簡單

將洋蔥 番茄 蒜頭 巴西里切碎

用橄欖油將洋蔥蒜頭炒香 加入番茄 番茄糊 煮成醬料

用紅酒 奶油 炒絞肉(我用豬絞肉混牛絞肉) 要到全熟 酒蒸發 之後入香菇或其他蔬菜

最後入醬料與巴西里與一點胡椒 用小火滾(或是用烤箱150度) 煮一個半小時以上

 

 

中間可以加入高湯或牛奶 (醬料不能太少 肉會乾 最好可以維持在水分蓋過肉)

我個人很喜歡比較乾的 所以我愛用烤箱烤

小火也是ok喔

 

最後灑些cheese 就很好吃了

 

重點是 要煮一個半小時以上 絞肉才會入味 新鮮番茄吃起來也比較甜

通常 是要給兩小吃 所以我加一些牛奶或是cream 還加入高湯



這是用番茄高湯 顏色煮起來很鮮豔

我個人比較愛有一點酸的

DSC00124-1 

 

 

NANA來一張

 

DSC00102-1

 

 

 

JOSH也來一張

DSC00122-1

 

 

JOSH說 兩人都要合照 還要照到麵

DSC00105-1 

 

 

 

這是最近新買的蔬菜麵

通常煮給小人吃的 都是這種短的麵

這包有各種不同形狀 是用蔬菜汁做的 應該比較健康吧

 

DSC00129-1

 

 

最後 我吃的來一張 我喜歡將醬料煮很稠 因為我討厭麵跟料是分開的...

不要加太多水 用小火一直主 醬料自然就會變很濃稠 吃起來就是爽阿

DSC00128  

 

 

我很喜歡去餐廳點義大利麵 有時遇到難吃的

心裡都很想說 比我煮的還難吃 是哪一招

有時也會遇到很好吃的 就覺得 挖 這也太厲害了

 

可惜肥頭不喜歡番茄肉醬麵 他喜歡白醬

現實是殘酷的 我個人討厭白醬 覺得很膩阿

所以我家只有番茄肉醬麵...肥頭應該在等我煮白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