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夏天都在抓螃蟹

今天查了一下google 竟然可以查到我在抓螃蟹

這樣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是島上最愛抓螃蟹的家庭??

哈哈 好啦 我真的愛抓螃蟹 愛約朋友一起野餐+抓螃蟹

 

稍微連結一下 發現我真的還滿愛去抓螃蟹的

Parksville划船兩天一夜-上 Parksville划船兩天一夜-下 抓螃蟹sidney--第一隻 在sooke抓螃蟹-曲折篇 

 

 

從原本不會抓螃蟹 到現在用過多種籠子

讓我稍微分享一下各種籠子的優劣吧

算是紀念一下 那些已經陣亡的籠子

 

 

這是我家的第一個籠子 還滿小的

在tofino買的 原本天真地以為到處都抓地到螃蟹

第一次放籠子 連中間的肉全部被吃光...

前幾次丟籠子 簡直就是做慈善 肉都送給那些螃蟹了

當時還滿了昂貴的繩子 這籠子抓了不到10隻螃蟹

就在有一次抓螃蟹中不見了 (應該是被偷了..><")

 

498  

 

使用方法是  丟出去 過不久就拉回來看看

 

優點是 小+方便攜帶 不容易卡小螃蟹 還算滿堅固的

缺點是 中間個鉤子非常脆弱 我換過新的

可是中間固定肉的地方不太穩固 肉容易整個被拖走

 012  

 

 

 

 

這是我家第2個籠子 非常的大

跟NANA在一起就顯得很大了

第一個籠子不見之後 我買了兩個 一個是這種 非常大 滿占空間的

中間固定肉的位置也是需要綁好

 

使用方法 丟入海裡(簡直就是廢話阿) 需要時間螃蟹才能找到門爬進去

 優點是 可以放在比較遠的地方 螃蟹進去後無法出來 洞很大 所以比較不會卡小螃蟹

缺點是 重+占空間 容易卡海星 4邊的門通常不會關上 拉起來時要一鼓作氣 不然螃蟹容易滑出去

一陣子沒拉起來看的話 很容易被肥大的海星包住肉 這樣螃蟹就吃不到了

207-1

 

 

 

這是籠子最後一面 因為下海之後 浮標沒綁好 就徹底地下海了

221-1

 

 

 

 

就說我買了兩個籠子 這是我朋友划船出海時的樣子

大小真的差很多

218-1

 

 

 

 

第三個籠子是夾式的 丟入海裡的時候是攤平的 一拉就會合起來

優點是 方便攜帶 很輕

缺點是 容易卡小螃蟹

使用方法是 用力丟出去 約15分鐘就拉回來看一下

其實還是會抓到合尺寸的螃蟹的

 

我個人還滿愛這個的 通常會帶兩小一起拉 還滿有趣的

165952_10150986504746066_1856617148_n  

 

 

 

第四個籠子是這個  從香港買的

一樣將肉放在中間 4方有開口 螃蟹進來後因為有高度所以出不去

根據使用方法 還可以抓蝦 抓魚

 

優點是 方便攜帶 可以摺起來像傘一樣

缺點是 支撐的架子太脆弱

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 被超肥大海星壓到變形 從此陣亡

$(KGrHqN,!jME-eD9m)g2BPqujyijd!~~60_3$(KGrHqF,!lME9lsNg(!YBPquj4w7MQ~~60_3

 

 

 

就在這裡 這是他的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可能加拿大海星比較肥大...

009  

 

 

 

這是最近新買的籠子

是三角柱體狀

使用方法是 將肉綁在中間 丟入海裡時 是攤平的 拉起時就會合起來

 

優點是 可以全部折起來變成平面 還滿方便攜帶

缺點是 全部都是鐵絲 拉起來感覺很卡 另外 線感覺很脆弱 可能需要替換

51ebc0

 

 

將放肉的套子 綁在中間

b638ed0

 

b64db60  

 

 

以上是我用過的籠子 通常會帶 三角柱+半圓夾式 與大籠一起出去玩

兩個小的可以輪流拉 大的籠子 可以划船出去放在比較遠的地方 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再去拿回來

 

 

另外這些是  我看旁邊的人使用的

這個是圓形的 使用起來應該是類似大的鐵籠+香港買的籠子

比大籠好一點是 旁邊是網子做的 比較方便攜帶+卡螃蟹

比那個脆弱的香港貨比起來 堅固許多

(從網路抓下來的照片)

38tallcrab_dubtrig  

 

 

 

這個也是丟入海中就會攤平 然後拉起來時 剛好在裡面的螃蟹就再也走不了了

crab2la  

 

 

我個人覺得 旁邊是網子的籠子比較好

因為容易卡住螃蟹的腳 像是鐵籠就容易滑出去(親身經驗啊)

 

 

帶兩個小的籠子輪流拉起來看 兩小會覺得很有趣

再帶一個大的放在比較遠的地方可以抓到比較大的螃蟹

 

其實也不一定要抓很多螃蟹 抓螃蟹的心情就像抽籤一樣

所以常常拉就會覺得有趣

有時拉起來一堆小螃蟹 有時拉起來甚麼都沒有

有時拉起來整個肉都不見了 有時都是大螃蟹 可惜都是母的

 

一邊與朋友聊天吃東西 一邊抓螃蟹

是夏天一大享受啊

 

 

 

 

P.S. 話說 我最近買了充氣艇 等我用看看之後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