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多疑問阿 其實從我幫兩小安排的課程表出來之後 就有些朋友來關心了

想說 讓小孩上這麼多的課程 這樣好嗎? 感覺又回到了台灣那種無盡的補習班

 

以前在台灣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爸媽也是把我放在補習班

無盡的上課 背書 練習 考試 然後考不好就被打 罰半蹲 簡直就是噩夢人生

想想被這樣搞來搞去 我現在也是一事無成阿

反觀我那都在家裡玩的老公 還不是一路念上台大

 

當然每個人的資質不一樣 反正我也沒有在追求很會念書

我比較偏向 開心比較重要

那這樣 我還讓兩小上這麼多課程

 

當然是因為我不想兩小在家無盡的看電視 打電動

雖說是課程 但其實都在裡面玩

畢竟它們還小 沒甚麼壓力 老師也是盡量讓他們玩 唱歌 跳舞 畫畫

我覺得他上課好不快活阿

 

一開始只上兩堂課 現在是整個禮拜都在上課

周末也要去打棒球 參加社團

 

josh非常愛上課 每天一早起來就說 要上課了嗎?

這是上西班牙文課的教室 一整個都是玩具...也太爽

 Josh Spanish class 

 

 

一來教室就先把外套脫了(裡面很熱) 然後小人就開始跑來跑去玩玩具

10a21760

 

 

 

老師會準備很多道具 有勞作 每個禮拜的主題活動

像這禮拜都在玩復活節的蛋 有各式各樣的蛋再等他們玩

11a93ba0 

 

運動課程就不用說了 對小男生來說 根本就是天堂阿

 

最近在BBH媽媽社群網站上面看到

 

沒辦法忍受幼稚園老師做甚麼事情

1.早上嘶吼到放學
2.午休時間 學生在睡覺 一群老師也在同的教室聊天 音量不控制 還怪學生不睡覺
3.學生尿床 一群老師嘲笑 嘲笑中說 我不想幫他換 你去換 推來推去

4.老師推拉同學甚至 跌倒在地下動作很用力的拉他雙臂

5.眼語上的刺耳話語 例如對你女兒or兒子:眼睛有問題 你很笨耶 畫很醜不要畫 來學校做什麼 什麼都不會 你走開拉 你都睡死了 你玩屁

6.發課本丟地上 叫小朋友出來撿or 發課本用隨性丟桌上

(從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792697&bid=6 貼過來)

 

我只能說 在台灣教學生的老師壓力很大 因為薪水少 工時長 學生超收

當學生也很可憐 好老師是可遇不可求

 

我在這島上 沒遇過老師在嘶吼的(是想嚇死誰啊)

沒遇過老師在午睡時在旁邊聊天(因為JOSH沒有午睡很久了...)

學生尿在褲子 老師也不會嘲笑(他們就還小阿 不就是在訓練戒尿片嗎? 嘲笑真的很不好)

這邊老師全部都用稱讚的 不會有負面 沒有意義帶有攻擊性的語言

最後 幹嘛把東西丟地上給人家撿阿??

 

當然要在台灣遇到這麼誇張的老師 應該也是有驚人的運氣吧~

我想遇到任何一樣 都讓家長很難忍受

有時候看到幼幼班老師就在打學生的 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我可以接受老師 體罰 但是不能太超過

在島上 老師最多就是time out (讓小孩自己在旁邊 不能一起玩)

小孩需要學習團體秩序 分享 但是是用正面的方式 他們也是需要被尊重的

 

最近這邊的老師也走上街頭抗議 在台灣也許這種事情會得到負面的評價

可是我覺得 如果政府不給老師一個滿意的薪水 福利 那老師自然就在教學上懶散

這樣不就是影響到小孩? 教育是很重要的事情 一定是要好好重視

我們交這麼多的稅金 不就是為了要有好的福利嗎?

 

以前在台灣 真的很怕我兒子去幼稚園之後 被老師打或罵

現在真的沒那個煩惱了 這邊小孩可是碰不得的

 

當然不是說國外就比較好 只是希望小孩能夠在一個快樂 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學習

現在JOSH每天都很愛上課 NANA也愛去學校(雖然會要我陪)

從小孩的態度可以感覺得出他們是否樂在學習

我覺得 爸媽需要花時間 找適合自己小孩學習的方式

有些小孩非常適合填鴨式教學 有些小孩需要發展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每個小孩都有適合的方式 也隨時需要調整

 

結論是 兩小還是得上很多課程<這不是已經在發生了嗎??>

 

最後好期待夏天趕快來啊~想快點去每個星期五早上"去公園玩"的活動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